法制網長沙5月29日電 記者 阮占江 通訊員 劉琪 王悅
  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稱,今年5月,在湖南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和邵陽市公安局黨委統一指揮和相關警種的大力支持下,邵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隆回縣公安局經過10個月的縝密偵查,成功破獲了公安部“2013-474”號目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6名,繳獲冰毒47公斤、制毒原料麻黃草6公斤、制毒工具1套,收繳槍支16支、子彈17發、制槍工具2套,扣押運毒車輛4台,繳獲毒資40餘萬元,打掉一個制毒、販毒、制槍、販槍的特大犯罪團夥,摧毀制毒窩點4個、制槍窩點2個,截斷了一條自廣東至湖南、江西的販毒通道。
  2013年2月,隆回縣公安局在工作中獲得線索:一個外號叫“三哥”的男子,多次伙同他人從雲南、廣東購買大宗毒品回邵陽販賣。該團夥還製造販賣槍支、彈葯。隆回縣公安局2013年8月立案偵查。鑒於案情重大,邵陽市公安局決定該案由禁毒支隊、隆回縣公安局聯合偵辦,成立指揮部及專案組,並抽調35名民警聯合開展專案偵查工作。
  專案組偵查發現:2013年2月以來,該團夥由王某一、王某二(外號“三哥”)為主組織策劃,幾次籌集數百萬元,由王某二到廣東汕尾、雲南景洪購買大宗毒品,然後由王某一、王某二、王某三、姚某、劉某一、劉某二、羅某等人銷售到江西、浙江以及湖南省長沙、株洲、懷化、婁底等地。經縝密偵查,4月18日,專案組兵分三路:第一組赴廣東抓捕王某二;第二組赴長沙抓捕王某一;第三組留守邵陽,控制其他團夥成員及制毒、制槍窩點。19日至25日,相繼將該團夥其餘成員張某一、張某二、李某、王某三、姚某、陳某、羅某、喻某、劉某二等人抓捕歸案。
  邵陽本地的主要對象到案後,抓捕工作重心轉移到廣東抓獲王某二的上線“明哥”。5月2日6時許,專案組在廣東省汕尾市抓獲“明哥”(李某),現場繳獲冰毒27公斤。5月5日,專案組又在邵陽市將從江西到邵陽找王某二買貨的“陳哥”(陳某)及其馬仔袁某、梁某3人抓獲,繳獲販毒車輛一臺,冰毒1公斤。至此,該案的主要成員已全部抓獲到案。
  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這起案件進行進一步審訊深挖。  (原標題:邵陽偵破部督特大制毒販毒、制槍販槍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