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南非馬裡預防癌症食品卡納,礦工們在鉑礦外唱歌跳舞,參加罷工活動,要求保證1147美元的基本月薪(上圖)。由於勞資糾紛僵持不下,約占全球鉑金產量一半的南非三大鉑金生產商23日部分或全部停產。
  南非礦工協會與建築聯合會先前要求三大鉑金生產企業大幅上網路行銷調礦工工資,不過企業管理層聲稱,聯合會的加薪要求令企業“無法承受且不現實”。
  這輪勞資糾紛分別衝擊南非三大鉑金關鍵字行銷生產加工企業,即英美鉑金、因帕拉白金控股有限公司和隆明鉑族金屬公司。其中,英美鉑金隸屬英美資源集團,鉑金產量占全球總產量四成。
  這一輪勞資糾紛令南非貨中谷製冰機幣蘭特創五年新低,收盤10.9795兌換一美元,進一步顯現市場對南非經濟低迷的焦灼情緒。
  南非生產鉑金的礦帶位於約翰內斯堡西北大約膠原蛋白120公里,聯合會在鉑金礦帶周邊的礦場擁有近10萬成員。
  考慮到對經濟的衝擊,南非政府派出副總統卡萊馬·莫特蘭蒂調停糾紛。警方也加強安全部署,尤其是馬裡卡納礦場。由於南非三個月內可能舉行選舉,總統祖馬和非國大希望儘快平息這一糾紛。
  (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原標題:南非勞資糾紛致鉑金產區停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