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1月23日報道,南非政府要求雕塑家移除“暗藏”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雕像耳朵中的銅兔。
  南非文化部發言人莫葛莫斯·莫葛迪瑞說,“因為曼德拉耳朵上從來沒有過一隻兔子,我們認為這種做法是不合適的。”
  “我們想讓人把雕像看作希望的象徵,而不是兔子一類的東西。”
  在曼德拉下葬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16日,這座9米高的銅像亮相,矗立在政府總部比勒陀利亞聯合大廈旁。雕塑造型為曼德拉伸開雙臂,寓意擁抱所有的南非人。
  莫葛迪瑞稱,雕塑家已經就雕塑右耳中的兔子(左圖)對政府和曼德拉家人所造成的冒犯進行道歉。
  “政府希望儘快移除,恢復雕像的尊嚴。”他說。
  雕塑家安德烈·普林斯羅和羅翰·伍倫稱,他們加上兔子的目的是因為文化部拒絕了他們在雕像上留下自己簽名的請求。此外,兔子也代表雕塑工作很匆忙。
  普林斯羅說,“這個小的標誌”藏在耳朵里,需用長鏡頭或望遠鏡才能看到。“在製作過程中,許多人都近距離看到過雕塑,沒有人註意到。”·歐葉·
  歐葉  (原標題:曼德拉銅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