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7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回應單獨兩孩、控煙等熱點問題95+
  國家衛生計生委今天舉辦2014年首場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國家衛生計生委將做好單獨兩孩政策出台後的服務工作;同時,爭取今年內出台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煙的條例。
  單獨兩孩政策放開成為2013年中國衛生計生領域十大新聞之一,今年一季度部分省市將出台細則。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說,做好相關的服務工作將是國家衛生計生委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
  毛群安:單獨兩孩政策的實施可能會帶來一個問題,也是大家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相關的服務工作,比如說孕產婦的保健、新生兒接生的條件準備,我們會做好這一方面的準備工作,也是我們2014年一個重要的工作內容。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國和消費國,也是受煙草危害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吸煙人數超過3億,每年有100多萬人死於吸煙相關疾病,約10萬人死於二手煙暴露導致的相關疾病。毛群安透露:今年將爭取出台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煙的條例。
  毛群安:根據現在的研究,煙草已經確認了有69種致癌物 ,還有一些化學成份要做進一步的研究。煙草所能帶來的經濟的收益和它所給我們公眾帶來的健康危害相比,這個收益是微不足道的。國家衛生計生委要爭取在2014年出台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煙的條例。
  對於百姓需長期服用的一些價格價廉的藥品,企業因利潤較低不願生產、市場上短缺的狀況,毛群安表示,國家衛生計生委正在研究制定相關政策,並有望儘快出台。
  毛群安:怎麼樣保障公眾急需,醫療服務急需,但相對來說價格不是很高,這正是我們國家基本藥物政策所追求的目標。國家衛生計生委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在研究怎麼樣保障這些藥品生產、供應、使用的長效政策,我預計這個政策不長時間就會出台。  (原標題:衛計委:今年將儘快出台室內公共場所禁煙條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