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30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強白酒質量安全監管,督促企業切實保障白酒質量安全。
  目前白酒生產仍存在一定的質量安全隱患,如個別地方白酒生產許可管理不嚴,企業存在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以液態法白酒或固液法白酒冒充固態法白酒、白酒中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即“塑化劑”)污染及制售假冒偽劣白酒等問題。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要求,企業要切實承擔食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做好白酒中塑化劑污染控制工作:一是繼續排查整改,不留隱患。不得使用含有塑化劑的管道、容器、包裝物等接觸酒。二是嚴把原料關。三是結合生產加工全過程,評估所有可能導致溶出塑化劑的因素,及時採取措施控制塑化劑對白酒的污染。四是加強成品控制,一旦發現成品中的塑化劑高於風險評估值的,一律不得出廠銷售,立即停產整頓,排查原因,並向所在地食品監管部門報告。
  通知要求,企業要按標準規定標註白酒標識,不准虛假標註產品執行標準和配料表等強制標示內容,不准生產無標識、標識不全或標識信息不真實的白酒,不准生產標註“特供”“專供”“專用”“特製”“特需”等字樣的白酒。
  同時,企業要建立並且實行食品質量安全授權人制度,企業法定代表人負責或授權企業質量管理人員全權負責白酒的質量安全。同時各地要加強對白酒產品中塑化劑的抽樣調查。
  通知還提到,白酒生產許可審查細則修訂工作已啟動,明確將控制塑化劑指標等新問題列入審查細則,從原輔料到生產過程全環節質量安全控制,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  (原標題:食藥監總局加強白酒監管 塑化劑指標將更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