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羅坪報道:“魯甸一中的初中高中學生打老師,導致集體停課。”16日中午有網民爆料稱,雲南省魯甸縣第一中學近日發生兩起學生毆打老師的事件,以致老師“人人自危,集體停課休假”。昨日上午,魯甸縣委宣傳部向羊城晚報記者證實稱:事發一名教師因早自習多次提醒睡覺學生,不想激怒對方揮拳相向致教師“眉骨骨折”。目前,涉事學生已致歉並按校規做出相應處理,教師回歸崗位學校已複課。
  網帖:
  學生打老師致集體停課
  16日上午,一名騰訊微博網友發帖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教師“集體停課”,欲求真相。據魯甸一中高中部的一名學生透露,16日上午學校的老師都沒有上課,學生們有些在學校,有些已經回家,“老師們全部站在操場,要求解決問題,求個說法。”
  記者通過網上流傳甚廣的一張現場圖片看到,數名教師在一塊寬闊的籃球場上,向學校申訴要求保障教師的教學安全。隨後網上出現一張截圖,顯示為學校通過校訊通總台發佈的“緊急通知”消息,意在通知學生家長。該信息顯示:前兩周該校高中部學生當眾羞辱班主任,而隨後又有初中部學生毆打歷史女教師。由於事件未得到妥善解決,導致該校教師集體休假。
  為求證網傳信息真偽,記者致電魯甸縣教育局。該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確有發生,不過事發當天教育局領導就已知曉此事,還派出工作人員到校瞭解情況,至於具體事宜需向宣傳部咨詢。
  教育局:
  學生致歉 教師複課
  16日晚,騰訊微博認證為“中共魯甸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的“微魯甸”發佈通報稱:15日早自習期間,魯一中初三某班學生楊某某上課時睡覺,曾老師多次提醒,楊某某反應激烈,打了曾老師一拳,致其眉骨骨折。該事件致部分教師認為他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部分教師未去上課。獲悉情況後魯甸官方高度重視,成立工作組進駐一中調查處理。至16日下午,該校已恢復正常教學秩序。
  昨日魯甸縣教育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向羊城晚報記者透露:受傷的曾姓老師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已回家休息。16日,昭通市教育局和魯甸縣教育局的領導都前往曾老師家中,進行了慰問。
  魯甸縣分管教育的副縣長和教育局的領導趕到了魯甸縣第一中學,召開了教師座談會,聽取了老師們提出的關於維護教師合法權益和提高教師待遇的意見和建議。目前,學校對於傷人的學生,已經按照學校規定進行處罰,學生均在家長的帶領下向受傷老師道了歉。
  羅坪  (原標題:學生上課睡大覺 老師提醒被打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