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寧11月19日電 (胡貴龍)西寧市大通縣警方19日下午闢謠稱,針對近日互聯網及微信上出現“大通縣連續發生四起重大殺人案”、“連環殺人案”等都屬於虛假消息,相關配圖實為11月16日大通縣公安局民警與消防官兵解救輕生女子的畫面,與殺人案無關。
  據警方介紹,從10月8日起,大通縣境內連續發生兩起故意殺人案和一起意外事件,並將案件情況通報如下:
  10月8日凌晨3時許,犯罪嫌疑人毛某酒後行至橋頭鎮濱河公園附近一帳篷服裝鋪內將留宿在帳篷內的周某殺害後逃離現場,經公安機關全力偵破,歷時72小時將犯罪嫌疑人毛某抓獲。
  11月11日8時14分,大通公安局刑偵大隊接到報警稱:“大通縣橋頭鎮清真寺拱橋旁河道內發現一具屍體”,刑偵民警立即前往現場,在西寧市公安等局相關部門的配合下開展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目前案件正在偵破當中。
  11月16日17時29分,橋頭派出所接到指揮中心指令:“一女子在橋頭鎮一號橋頭跳河自殺,要求出警”。接到指令後,橋頭派出所民警即刻攜帶救生衣、救援繩等救援裝備趕往現場,在消防、醫療等相關單位的大力配合下將輕生女子成功救出。目前該女子已無生命危險。經查,該女子與其丈夫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後,產生輕生念頭並跳河。
  大通警方強調,以上三起案件,相互之間沒有任何關聯性,是孤立的個案。
  據介紹,自11月份以來,大通縣警方結合縣轄實際,有針對性地加大了巡邏防控力度,重點加強了易發案重點部位、重點區域的巡邏檢查,每天抽調26名公安民警聯合武警中隊官兵全天候進行街面巡邏,提高了街面見警率。
  警方呼籲,廣大民眾一定要加強自身安全防範意識,對類似上述虛假信息要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造謠者、傳謠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完)
(原標題:青海大通就“連發四起重大殺人命案”等傳言闢謠)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