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貰房”價格飛漲 民眾租房負擔重(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KBS國際新聞報道,韓國大部分家庭所使用的“傳貰”租房模式費用持續上漲。目前,首都圈多地的公寓傳貰租房價超過了公寓售價的70%。
  韓國租房模式分月租和傳貰兩種。月租即按月繳納一定的房租,而所謂“傳貰”是韓國固有的租房制度,不需每月交房租,只要交給房主一大筆房租押金即可入住,在返還房屋時房主會將押金返還給租客。
  13日,韓國國民銀行的房地產統計資料顯示,上月韓國首都圈公寓的平均傳貰價為售價的66.3%,創2001年12月以來的最高值。其中,有很多地區的傳貰價已超過了售價的70%,甚至出現了傳貰價高出公寓售價90%的情況。韓國京畿道東灘新都市某公寓區920間公寓的平均傳貰價已達2.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38萬),再添17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9.7萬元)完全可以買下公寓。
  報道稱,最近傳貰價上漲速度比售價還快,加重了普通百姓的租房負擔,很多新婚夫婦很難湊齊高額的傳貰押金。同時,按現在傳貰價強勢上漲的情況來看,房主就算賣掉房子也很難將押金返還給租客的“空殼傳貰”問題,已經慢慢開始顯露出來。(海燕)  (原標題:韓國“傳貰房”價格飛漲 民眾租房負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