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陽10月5日電 (記者駱飛)“十一”黃金周,貴州各景區持續火爆,游人如織,場面爆棚,其中30個景區日游客量過萬。據瞭解,為緩解接待壓力,保障旅游安全,赤水、荔波等地在體育館、學校操場為游客搭建臨時住所,併為游人開放學生公寓、幼兒園,免費提供住宿。
  10月1日至4日,貴州共接待國內外游客855.07萬人次,與去年同比增長21.54%,實現旅游收入67.01億元,與去年同步增長23.95%,游客量和旅游綜合收入較去年同比增長明顯。部分景區“井噴”的游客量為當地旅游接待增加了不少壓力。
  據赤水市旅游局初步估算,赤水市10月3日游客量突破13萬人,創下赤水市旅游有史以來日接待游客量最高紀錄。赤水市區120家酒店5690個床位、鄉鎮農家樂及小賓館155家全部爆滿,出現“一床難求”的局面。對此,赤水市緊急開放市區體育館和2所幼兒園,為游客提供住所,同時低價向游客提供帳篷租賃,供游客露營使用。
  此外,面對來自貴陽、廣西、南寧等景區轉戰到貴州荔波和各地自駕游涌入荔波的巨大客流量,為緩解縣城住宿壓力,荔波縣於10月3日開放了3所學校的學生公寓作為游客臨時安置點,當天免費為500多名游客提供住宿。荔波縣旅游局局長龍飛表示,預計未來2天內游客量仍會攀升,全縣將全力以赴做好接待,保障旅游安全。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