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2歲的梁書華是北京房山人,和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月嫂相比,梁書華是幸福的,做月嫂的空當就可以回家看望兩個寶貝女兒。對女兒的愛讓梁書華髮現,microSD自己這麼喜歡小孩子,連照顧他們都覺得非常開心。也正因為這一點,梁書華開始了自己的月嫂生涯,如今已是第六個年頭了。
  大家都知道,月嫂是一個辛苦活兒,起得早、睡得晚,夜裡還得起夜好幾次,照顧剛出生的小寶寶。雖然辛苦新成屋,梁書華卻覺得心裡挺高興的。她說:“每次去客戶家,我都會調整自己,什麼事都先放下,不把心事或不好的心情帶到客戶家,什麼都先拋諸腦後,到客戶家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把產婦和寶寶放在第一位,其他什麼也不想。”
  梁書華說,她非常善於調節產婦的心情。剛生完寶寶的產婦,情緒上會有一些明顯的改變,如情緒低落、易怒、愛哭、消沉、悲觀失望、感覺疲憊、食欲差,常無緣無故或因一點小事而發脾氣,或責備丈夫及家人,或大SD記憶卡吵大鬧,或整日悶悶不樂。這時梁書華就會耐心地和產婦聊天,“告訴她們,有了孩子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孩子也是最寶貴的,勸導她們著眼於孩子來看問題,把家庭矛盾和生活瑣事拋在腦後。”梁書華說,孩子出生的第一個月往往是一個家庭矛盾突出的時候,這時候月嫂就得充當和事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梁書華還非常註意給產婦早開奶,她認為及時給產婦做好乳腺的疏通是新竹售屋非常重要的,按摩、熱敷此時都得上,“只有做好前期的疏通工作,寶寶以後的口糧才有保證。”
  新生兒紅臀幾乎是每個媽媽都擔心的問題,梁書華說,賣房子要預防新生兒紅臀,最大的關鍵在於每次便後都要用流水清洗寶寶的小屁屁,並保持乾燥。為了讓寶寶避免紅臀的痛苦,梁書華不辭辛苦,白天儘量爭取多讓寶寶用棉質的尿布,用完立刻清洗消毒,夜晚睡覺再用尿不濕。如果寶寶不小心有了紅臀,梁書華就會趕緊給寶寶抹上紫草膏或護臀膏。
  把產婦和寶寶當家人的父母,大部分父母都是將自己的全部心血傾註在孩子的身上,但也有很少一部分人似乎並沒做到。“我覺得既然成了孩子的爸爸媽媽,就要承擔起為人父母的責任”。
  ■月嫂心裡話
  梁書華感慨地說:“從事這一行五六年來,我從內心裡喜歡這份工作,也真心喜愛小寶寶,所以每次到客戶家,我都是和產婦、小寶寶非常融洽地生活在一起,把他們當家人一樣,離開時
  也常常捨不得,不過只要我有時間我就會回去看看他們,每次去都發現寶寶又長大了好多,心裡特別開心。”
  從事月嫂這些年來,梁書華也遇見了好多年輕
  京華時報記者夏文
  ■競選宣言
  我的qq簽名是“沒有翅膀的鳥”。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實現的理想和目標,為此努力打拼著自己生活。不管什麼時候,我要做的就是超越自己。
  ■寄語新手父母
  新手父母首先要做好各種思想準備,迎接孩子的到來,給孩子最無私的愛。
  ★姓名:梁書華★年齡:42歲
  ★籍貫:北京★從業時間:6年  (原標題:梁書華:充當客戶家庭和事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