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5日訊 (導報記者 劉強)上海臺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臺海研究》主編倪永傑在海峽導報撰文指出,反服貿風波是對兩岸關係快速發展的一種反彈,反映部分臺灣民眾對於大陸莫須有的疑慮、恐懼心理。和平發展是主流民意,是條正確的道路,得到多數民眾的擁護,但兩岸交流的時間不長、交流廣度、深度不夠,交流質量有待提高,產生利益分配南北不均、貧富不均等負面後果。兩岸社會、制度、價值觀存有一定的差異,釀成一些衝突。
  大陸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是一條正確的道路,符合兩岸雙方的利益,深受臺灣民眾的歡迎與支持,也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目前和平發展面臨一些難題,包括增強兩岸互信、縮小政治分歧,提高制度化程度,提高兩岸交流質量,逐步消除臺灣民眾疑慮,等等。
  未來大陸將會追求精細化、優質化運作,提升和平發展的質量與效益,以時間換空間,以互信凝聚識,以柔性感召民心。真正落實習近平“兩岸一家親”思想,以人為本,照顧低層民眾與弱勢群體,註重公平正義,塑造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使之不可逆轉、螺旋上升。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倪永傑:反服貿風波是兩岸快速發展的一種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