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4時,在大雁塔北廣場游玩的女生赤腳進入噴水池中戲水。雖然氣溫高,但記者仍要提醒廣大游客,不要進入噴水池嬉戲,既有損城市形象,又有損個人形象,還為自己帶來安全隱患本報記者 閆文青 攝
  昨天的西安,已經給人夏天的感覺,下午走在太陽下,感覺被曬得火辣辣的,許多人都感嘆:“還沒過呢,春天就要結束了。”
  其實吧,真不用擔心,今天就有降雨為咱大西安逼退冒進的氣溫,再留春天一段時間。
  熱熱熱 西安最高溫29.1℃
  近幾天,天氣晴朗,氣溫大幅回升,昨天表現得尤為明顯。根據氣象部門的統計,昨天,最高氣溫陝北大部23~27℃,關中大部20~30℃;西安離30℃僅差0.9℃,達到了29.1℃;而陝南大部的最高溫在25~31℃之間。
  急急急入春才一月夏意來襲
  3月9日,西安正式進入春天,昨天是4月9日,入春剛剛一個月,西安的溫度就升到接近30℃,這是不是預示著春天要走夏天將來呢?
  “和往年同期相比,西安的溫度差別不大,往年入春一個月後,也會出現30℃左右的高溫,這並不是異常情況。”省專業氣象臺高級工程師賀皓說,“西安的春天一般會持續30-40天,而今天開始將有一場降水,這就預示著今年的春天還會留一些時間。大家抓緊時間享受春季的美好吧。”
  喜喜喜西安氣溫要回“春天”
  來自氣象臺的消息說,受新疆冷空氣和高原暖濕氣流影響,9日晚上到11日,我省有一次明顯的降水天氣,預計陝北有小雨,關中陝南有小到中雨。伴隨著雨水的到來,我省的氣溫也會隨之下降。氣象專家表示,今天到11日,我省的平均溫度會下降4~6℃,西安的日最高溫會下降10℃左右,幅度還是比較大的。提醒大家及時加衣,以防感冒。
  本報記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氣
  今天:小雨轉小到中雨16~24℃
  明天:小到中雨轉小雨14~17℃
  後天:陰14~17℃
  (原標題:及時的春雨幫西安留住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