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石峰站1月16日訊(通訊員 龍中柱 申明)1月15日,株洲石峰區召開區委四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會議號召全區上下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為實現“兩個率先”,全面建設以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為主體的現代化新城區而不懈奮鬥。區委書記羅偉代表區委常委會向大會作報告。區委副書記、區長餐飲設備推薦龍志華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安排。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市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回顧總結2013年工作結婚,研究部署2014年任務,動員全區上下攻堅克難,狠抓落實,全面推進以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為主體的現代化新城區建設。
  去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宏觀形勢和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全區上下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打造株洲發展升級版”的戰略目標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凝心聚力,奮勇拼搏,區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扎實推進。全年預計完成GDP290.3億元,增長10.5%;財政總收入14.9億元,增長13.9%;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6.3億元,增長13.7%;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20.9億元,增長35%;完成規模工業增加值219.5億元,同比增長11.1%。
  會議明確了全區2014年的工作思路,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省、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打造株洲發展升級版的總體要求,認真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推進“南提、北拓、西進”,全力打好徵地拆遷、安置房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國企改革、民生實事五大攻堅戰,力爭在全省率先完成湘江流域重金屬污染治理,在全市率先建成首個千億產業集群,全面建設以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為主體的現代化新城區。今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GDP增長11%以上;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2%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8%;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增長13.5%;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增長12%;萬元GDP能耗下降3%;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9房屋二胎‰以內,各項事業都有新的進步。
  基於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區委決定把今年確定為“項目攻堅年”。羅偉要求,全區上下要緊緊圍繞區委的戰略發展目標,全力以赴,攻堅克難,推動石峰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關鍵要做好幾點:一是全力搶抓戰略機遇。緊跟宏觀政策形勢,緊扣深化發展主題,緊貼石峰發展實際,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足幹勁;二是積極應對嚴峻挑戰。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憂患意識,化壓力為動力;三是準確把握主攻方向。高標準建好石峰大橋、白石港、田心立交、清石廣場四大節點,以點帶面,全面推進南提、北長灘島拓、西進三大工程,實現再造一個新石峰的宏偉目標;四是集中攻剋重點難點。全力打好徵地拆遷、安置房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國企改製和民生實事五大攻堅戰。
  羅偉強調,攻堅之年,務必首戰告捷,取得成效。在工作推進過程中,要突出五個主題:第一,產業振興當主力。按照“優者更優,強者更強”的思路,堅定不移地發展壯大軌道交通產業,朝著千億目標闊步邁進,成為全市創新發展的典範;第二,兩型建設當先鋒。重點加大清水塘綜合治理力度,把清水塘老工業區改造成為生態環保之城、科技創新之城、創業活力之城;第三,改革創新求突破,吃透上級精神,嚴格按照要求,從最為急迫、最受期待的環節率先突破,讓老百姓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第四,城市環境大提質。面對城市功能與發展形勢不匹配的現狀,要奮起直追,後發趕超,努力實現生態、生產、生活“三生”協調發展;第五,民生民利大改善。統籌做好各項民生工作,不做過多過高的承諾,不提不切實際的口號,全力辦好惠民實事。
  思路已經清晰,關鍵在於落實。羅偉要求,全區上下要始終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切實夯實基層,改進作風,建好隊伍,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為推動工作落實提供堅強保障。
  會後,與會同志分成8個小組進行了分組討論。“實實在在、令人振奮”,在第一討論組,聯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王麗宗搶先發言,他用這兩個詞語形容自己聆聽報告後的感受,贏得大家一致認同。“報告分析成績很客觀,面對問題不迴避,明確了下階段發展思路,尤其是區委‘一張藍圖繪到底’的態度讓我們轄區企業倍感振奮”,王麗宗說。2013年,聯誠集團銷售收入和上繳稅款均呈現大幅增長,“企業來勢好,發展快,離不開區委、區政府的關心支持,得益於區里對軌道交通產業發展的清晰謀劃。不過,當前集團有一個投資回報率很高的的項目亟待建設,希望政府儘早交地,以便我們儘快開工”。對於企業急迫的需求,羅偉當即答覆,“由區里常委領導牽頭,相關部門配合,最遲三天之內與你們協商此事,就當是貫徹全會精神,狠抓落實的第一個行動!”,王麗宗對此表示滿意。在其他討論小組,與會同志就區委的工作成績、面臨的發展形勢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參加此次會議的有:區委委員、候補委員;不是區委委員的在職縣級領導;區紀委委員;各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區直機關和街道副科職以上幹部;市直駐區各部門黨政主要負責人;六中、十六中、楓葉中學、田心中學的負責人;轄區內年產值過億工業企業負責人,區企業工委所屬黨委、總支、支部書記;擔任過副縣級以上實職的離退休幹部。  (原標題:株洲石峰區委四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勝利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