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尹聰)連續十個跌停板後,25日開盤後,昌九生化從瀕臨跌停被迅速拉上漲停板,振幅高達燒烤19%,換手率為43.06%。其中,一筆57萬手的巨量成交,成為拉升股價的最大誘因。有投行人士分析稱,意在搶反彈行情的游資,是這筆巨量成交的買入方。
  就在眾多投資者預料昌九生化股價將“跌跌不休”時,25日該股突然“逆襲”。25日昌九生化以9.21元的價格,同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8%低開,而後迅速被拉至漲停板附近關鍵字。整個過程,用時僅8分鐘。
  此前,受威華股份發佈與贛州稀土澎湖民宿重組預案的影響,昌九生化已連續十個交易日跌停,股價從29.02元跌至24日的10.13元,跌幅逾65%。
  25日早盤集合競價時,有一筆57萬手的巨單成交。以9.21元的成交價格計算,這筆巨單共涉及資金約5.25億元。借款前幾個交易日該股幾乎無人接單。
  這筆巨單的出現,成為助推昌九生化開盤後被拉至漲停的最大助力。受到巨單鼓舞,多筆資金蜂擁買入大單。同花順的數據顯示,一筆3799手的大單以9.9元的價格成交,而後一筆1.24萬手大單的成交價格系統傢俱為10.09元。
  上午10時20分後,昌九生化封住漲停板。截至收盤,昌九生化報收11.14元,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9.97元。
  數據顯示,昨日,昌九生化的換手率高達43.06%。“這麼高的換手率,確實恐怖。”投行人士、陝西鶴禧投資總經理霍昕感嘆說。
  此前,多位昌九生化的股民稱,已連續多日主動或被券商掛出賣單。而超過43%的換手率,也意味著,股民已大量出逃或者被券商強制平倉。
  ■ 背後
  “神秘”大單系游資搶反彈
  龍虎榜信息顯示,買入昌九生化最多的五家營業部,“是典型游資”
  究竟是何人斥資5億多元、入手57萬手的大單,一度是昨日資本市場上的“謎團”。外界對神秘資金的猜測方向主要有三個:一是大股東增持,二是機構在掃貨,第三則是游資在搶反彈行情。昨日下午發佈的龍虎榜信息使神秘資金的輪廓逐漸清晰,昨日買入昌九生化額度最大的前五名營業部,“都是典型的游資”。
  “未接到大股東增持信息”
  有小股東懷疑,昌九集團正在藉機增持,從小股東手中搶奪砝碼。數據顯示,目前昌九生化第一大股東為昌九化工集團,持股量為4398萬股。而如果昨日巨單接手方為大股東以外的同一機構或個人的話,就意味著昌九集團的大股東地位將會“易主”。
  “我們沒有接到大股東增持的相關信息。”昨日下午,昌九生化的一位內部人士稱,他早上看到57萬手的大單時,頗為吃驚,“那是一個很大的數字”。
  該人士分析稱,該筆大單的出現,是市場行為,但也“絕不是二級市場上中小股民的操作”。該人士表示,昌九生化接下來會對賬戶進行分析,“該核查的核查,該發公告時就發公告。”
  昨日還有市場猜測認為,大單背後的買單者可能是基金、券商等機構。投行人士、陝西鶴禧投資總經理霍昕對這種猜測持否認態度。他認為,機構的風險控制很嚴格,像昌九生化這種“虧損和負資產”的公司,“根本無法進入基金的股票池”。
  微博上有人拿昌九生化與當年的重慶啤酒進行對比,認為是著名私募澤熙投資參與炮製了57萬手的大單。2011年底,重慶啤酒連續9個跌停,彼時澤熙等資金持巨額資金“掃單”,一舉打開了連續跌停板。
  霍昕的分析則是,出手者可能是自救資金,也可能是搶奪反彈行情的游資,“我身邊有些投資者,等昌九生化反彈的行情,早已不耐煩了。”
  記者發現,23日有“大散”在股吧中發帖稱,擬聯合幾位大戶,斥資6億多元對昌九生化進行強行開板,併在帶動其他資金搶反彈後及時出局。昨日漲停板後,該大散稱,與幾位大戶已一鼓作氣抄了昌九生化,“市場跟風造就了漲停板”。
  分析稱“反彈後跌停不會少”
  昨日下午發佈的龍虎榜顯示,昨日買入昌九生化額度最大的前五名,分別是中信證券上海東方路營業部、國泰君安深圳益田路營業部、安信證券梅州新中路營業部、國泰君安成都北一環路營業部、申銀萬國上海陸家嘴環路營業部。上述五家營業部的買入額分別是5592萬元、3312萬元、3070萬元、2105萬元以及2027萬元,合計1.6億元。
  霍昕稱,據他觀察,澤熙常用的席位包括國泰君安交易單元、國泰君安打浦路營業部等。而上述五家營業部均不屬於澤熙常用席位的範圍內,“它們都是典型的游資”。
  龍虎榜顯示,近6個月來,申銀萬國陸家嘴環路營業部,排名龍虎榜第二位,共上榜293次,買入過上海九百、中航地產等股票;國泰君安深圳益田路營業部則被稱為“游資大本營”,其近期操作過百圓褲業、安科瑞等股票。
  “基本可以斷定,這些游資都是為搶反彈而來。”霍昕認為,這波反彈行情過後,昌九生化未來的股價走勢仍不容樂觀,“反彈之後,跌停不會少。”
  霍昕稱,依昌九生化的基本面來看,目前其10元以上的股價仍估值過高,同時隨著IPO的開閘,殼資源的價值會更低。
  23日晚間,昌九生化公告稱,未來三個月內不存在重組等重大事項。 新京報記者 尹聰
  ■ 股民
  融資客被強行平倉
  新京報訊 (記者尹聰)經歷連續十個跌停後,昌九生化跌停板於昨日打開。對融資客而言,跌停板的打開,就代表其境遇由紙面上的浮虧變為現實中的“負資產”。
  “集合競價的時候,券商就對我的賬戶進行了強行平倉。”昨日,江西吉安的洪亮稱,他共有3萬股昌九生化的股票,券商昨日的平倉價格為每股9.21元。據洪亮介紹,3萬股的股票,是他分批次多次買入的,共耗資約94萬元。其中的47萬元,是其從券商融資獲得。
  按照9.21元的平倉價格計算,3萬股昌九生化的市值約27.63萬元。也就是說,除自己原本投入的47萬元血本無歸外,平倉後,洪亮還倒欠券商19.37萬元。
  來自成都的楊華(化名)稱,他此前共拿出自有資金500萬元、融資500萬元,合計1000萬元買入昌九生化,平均建倉成本近30元。
  據楊華介紹,當昌九生化走到第六個和第七個跌停板時,他便已“爆倉”,“每天蒸發一輛奧迪”。此後,由於看不清“這個無底洞到底有多深”,他沒有追加保證金。券商隨後接管了楊華的賬戶,並天天掛出賣單。由於昌九生化一直無量跌停,券商遲遲無法強行平倉。
  25日早晨,跌停板打開後,楊華便接到了券商告知強行平倉的電話,平倉價格同樣是9.21元每股。“現在我倒欠了券商180多萬元。”楊華稱。
  一位負責昌九生化股東維權事宜的投資者稱,據她所知,24日和25日兩天,她接觸到的融資客們已全部被平倉,成為真實的“負資產一族”。
  洪亮稱,他現在已無力償還對券商的欠款,並打算成為“老賴”。而券商在告知楊華平倉事宜後,要求其等待後續的處理措施。
  一位券商負責融資的工作人員稱,目前公司尚未拿出後續處置融資客的對策,但“欠債還錢總是天經地義的”。一些融資客擔心,未來可能會面臨券商的起訴。  (原標題:昌九生化十跌停後放量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