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27 日,張敬軒“無限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將在廣州體育館舉行首站演出。昨天下午,畫著黑眼線、一身炫酷黑衣裝扮的軒仔回到“娘家”為個唱造勢。他稱以後每次巡演都要將首站設在“娘家”,並坦言“廣州仔”的身份讓他倍添優越感:“廣州就像是我最後的陣地。當初在香港發展時,我就想著如果發展不好,至少還有廣州。相比沒有‘靠山’的香港本土歌手,我特別有優越感。”他還笑說,回廣州開唱至少沒有票房辦公室出租壓力, “實在賣不出去,送票也會有人捧場”。
  “沒有了以往書生氣的服裝,改用後現代usb設計”
  時隔僅一年,張敬軒又回到家鄉廣州開唱。說到與去年演唱會的不同,張敬軒表示:“我以往的演唱會娛樂性比較強,而這次則以戰爭、人性、環保為概念;在形式上,也沒有了以往乖乖的、書生氣的服裝,改用很多後現代設計,甚至有些服裝是和舞臺設房屋二胎計聯繫在一起的。”
  談及本次演唱會的亮點,張敬軒透露將首次嘗試在萬人場館使用三維定位投影技術。他還提醒歌迷們:“在3D 演出的時候,儘量不要使用室內設計閃光燈。”至於歌迷最關心的歌單,張敬軒則表示會獻唱一些呼聲很高而從未公開演唱過的歌曲,如《不吐不快》等等。他說,本次演唱會還特地請來香港風車草劇團,在演唱會中間穿插舞臺劇,演繹歌曲里的劇情。
  “雖然也有尷尬,但關鍵字廣州仔身份讓我有優越感”
  此次巡演是張敬軒加入英皇后的第一次大型個唱。被問及在英皇是否適應,軒仔笑了:“坊間經常有不必要的擔心。其實現在的英皇就是上世紀80 年代的寶麗金,英皇的班底有很多寶麗金當年的人, 他們的工作方式非常進取, 他們的模式可以讓藝人保證最大程度的曝光。我在這個階段進入這樣一個進取的公司, 讓我有了新人的感覺和衝勁,也許我在家裡獃得太久了。”
  昨日的發佈會現場,英皇的“師兄”謝霆鋒通過一段視頻稱贊軒仔“不忘本”,每次巡演都不忘回“娘家”。提到“廣州仔”這個身份,張敬軒大方表示:“這個身份偶爾會帶來壓力,比如當我在微博上發‘謝謝大家支持,我要回香港了’,就會有人出來謾罵說我‘忘本’,讓我特別尷尬。所以我基本上已經離開微博了。” 但他還是對自己的身份很自豪:“對我來說,‘廣州仔’ 這個身份更多的是個優勢。我初到香港時,總安慰自己說:如果發展不好的話,至少我還有廣州。我回來廣州開唱也覺得挺好的, 至少沒有票房壓力,實在賣不出去,送票也會有人捧場。”
  “寧願回到《斷點》的年代,哪怕歌紅人不紅”
  早前網上曾有傳言指張敬軒會參加《我是歌手》第二季節目,張敬軒昨日給予了否認, 並坦言自己其實不喜歡這類東西:“這類活動,確實能即時為你帶來一些收入,但長遠來說,反而會把演藝生涯縮短。一個歌手的號召力始終應該體現在新作品上,靠電視節目帶來的演出機會只是暫時的。”
  說到當下的娛樂環境,張敬軒還大方回應了樂壇前輩周啟生的批評: “前段時間, 周啟生老師說香港樂壇出現死症,這也是很無奈的事實。辛曉琪、周華健那個年代的歌,首首都是主打,都可以火。現在有那麼多的選秀和新歌, 卻沒有人知道。
  我寧願回到以前我發《斷點》的那個年代,我更願意我的歌紅, 至少我去走穴的時候,別人知道這首歌是我寫的。而如今大家都在消費人氣,沒有人真正關心音樂。”
  “想在東山買大屋,搞個有點文化氛圍的地方”
  張敬軒曾透露想為父母在廣州老城區東山一帶買一所大房子。昨日再提起這件事,軒仔笑說,依照目前在英皇的工作效率來說“應該快了”:“我一直想在從小長大的地方比如培正路那邊買一所老房子, 但我跟媽媽說了之後她卻不想住, 覺得不方便又不安全。現在我想在那邊買所房子搞個咖啡廳,或者書吧,把自己多年收藏的書拿出來,搞個有點文化氛圍的地方。其實,‘敬軒’這兩個字就是文化人聚居的意思。”
  談到收藏, 張敬軒聯想到前不久舉辦的梅艷芳遺物拍賣:“我買了劉德華寫給梅姐的心經,還有些傢具、私人用品。我那幾天心情非常複雜———只要你交了 5 萬元的保證金,就可以進梅姐的住宅,連那些最私人的洗手間、卧室都公開了。讓我最惱火的是,梅姐喜歡收藏香水,大概有一百瓶,那些給了5 萬塊的人可以隨便拿, 書房的書也可以隨便拿, 最後沒有人拿的書就直接扔掉。而有些雜誌甚至刊登了梅姐的私人衛生用品。我心裡覺得不大舒服,所以沒去現場。作為歌迷後輩,我能做的就只能儘量去做,比如最近有人在籌備梅姐的展覽,我會把拍回來的東西捐給他們。”
  羊城晚報記者谷體偉攝影/雍舜編輯: 彭小紅  (原標題:月底廣州個唱 張敬軒:“廣州仔”身份讓我有優越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dhqzzmpqd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